kkw的影迷朋友

关于嫌疑人x的几点感觉

1、与原著极大的不符,为了使电影情节饱满,佐证有力,加入了很多似是而非的情节,石神老师转身一变,成为了一个变态追踪狂,为了使警察相信他杀了人,为了让婧子心安理得的指认石神,做出了所谓的付出。原著中,问能感受得到应该是石神老师缜密的思维,步步为营的出题能力,为了爱情默默付出不求报答,在电影中我完全没看出石神老师是个天才,他只是一个为爱付出的数学老师。

2、汤川教授,汤川教授在原著中的人物画像是一个很整洁,做事有条理的人,选角上来讲,他不应该和石神老师差的太远,但是荧幕中展现出来的,像30岁的天才教授和五十岁的数学老师一般。我们从书中读到的,石神老师为了婧子,出了一道难以解开的谜题,唯一的bug是汤川教授出现了,一个不停出题,一个慢慢解题,这是一场高智商的犯罪和预谋,凯凯饰演的角色过于年轻,书中的汤川老师应该是一个精神矍铄,眼睛时刻发光的老学究。


3、张鲁一的人物刻画还是不错的,是我心目中石神的样子,可惜被剧本毁了。


4、汤川教授很敬业了,与石神老师的心心相惜,对于理论研究的痴迷,在知道老友做出这样事的惋惜。


5、冲着导演和编剧,东野圭吾的棺材板该压不住了,冲着凯凯的脸,我给99分。

评论